qy千亿体育龙年各大咖啡、冰淇淋、烘焙品牌跟上春节热潮“新中式”赛道引领时尚新潮流

  qy千亿体育“龙”作为中国人文化积淀的代表,美好而有活力。龙年伊始,各大咖啡茶饮、冰淇淋烘焙品牌纷纷跟上春节热潮,推出龙年限定产品,用创意彩头吸引消费者。

  咖啡茶饮品牌与中国文化结合,星巴克联动《大闹天宫》感受独有的神话主题;奈雪的茶与《故宫纹样》打造别具东方香韵的“吉祥茶”,故宫角楼咖啡带来龙点睛奶茶;瑞幸咖啡与贵州茅台再度合作推出“龙年酱香巧克力”品味不一样的甜蜜,传播中国文化。冰淇淋品牌在春节期间玩转“龙”元素和中国文化,哈根达斯推出灵龙献瑞冰淇淋,颜值口味双在线;烘焙品牌更是各个大显身手,北京稻香村推出“福龙饼”,饼面印有的翔龙图案出自当代艺术家韩美林之手,刷水绘画技巧让画面更具质感;好利来推出盘龙造型的黄油芝士盘龙酥、玉玺造型的芝巧龙玺,好运长龙芝士酥则拥有“全须全尾”的龙身造型和祥云礼盒,草莓慕斯蛋糕在翔龙造型的提手包装点缀下也有了“好灯龙”的新名字。

  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市场的细分,“新中式”凭借本土化新赛道逐渐赢得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热捧,并引领着时尚新潮流。当品牌尝试将咖啡与中式茶饮结合,咖啡逐渐摆脱单一产品形象实现了打法升级,本土咖啡在风味的创新上变得更加多样和丰富,也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对咖啡单一的印象,以全新面貌拥抱新茶饮发展趋势。从这个角度来说,新中式茶饮给咖啡市场拓宽了产品研发的维度。国内各个景点推出的文创冰淇淋,使风景名胜所承载的文化不仅能入眼入耳,还能由嘴入心qy千亿体育。无论是中式烘焙还是西点品牌,都会与中国传统文化、传统节日结合推出限定新品,供消费者选择。

  去年,中国品牌咖啡门店的数量增长了58%,达到创纪录的49691家,超美国9000多家,而同期美国品牌咖啡门店的数量仅增长了4%。2024年,咖啡龙头企业依然会在竞争中占据极大优势,获得更多红利。同时,会有一些潜力品牌,在发展中逐渐向“龙头”集中。下沉市场,依然是咖啡的重要舞台,中国有2000多个县城,对于咖啡行业而言,可开拓的空间依然巨大。而烘焙行业,则将向需要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,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,推出健康且具有特色的产品qy千亿体育。

  纵观咖啡行业,各大品牌纷纷投资建厂——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在江苏昆山落成投产;库迪咖啡华东供应链基地落户安徽马鞍山市当涂县;瑞幸咖啡于近两年在福建和昆山投建了两座自有智慧型烘焙基地(其中福建屏南已经建成投产,江苏昆山在建中)、瑞幸云南保山生豆处理厂也正在建设中;瑞士跨国生豆贸易公司Sucafina在云南西双版纳普文镇落成最大的鲜果加工处理厂,这也是Sucafina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工厂……此外,瑞幸还在今年开启了“全球寻豆之旅”计划,将触角伸向产业链的更上游。

  2024年茶饮品牌将进入上市大年。2月23日,茶百道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,此前(2023年8月)递交的招股书已于2月中旬失效。自2023年8月首次递交招股书至今,茶百道已发生两项变动值得关注。首先,茶百道披露了海外进展及后续规划,其海外首店已于1月落地韩国首尔,未来将增强海外供应链能力。茶百道计划于今年开始建立覆盖泰国、越南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的供应链体系,并于2025年计划开始设立配送中心以支持在东南亚市场扩张。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,2023年东南亚现制茶饮店市场规模为329亿元,并有望于2028年增加至人民币783亿元,气候较暖及城镇化的迅速发展令其市场潜力广阔。此外,茶百道旗下咖啡子品牌“咖灰”首家直营店落地成都qy千亿体育,于1月开始正式营业。除茶百道之外,目前还有蜜雪冰城、古茗、沪上阿姨在冲刺港股IPO。

  作为首个战略布局中国华南地区的国际手工冰淇淋、烘焙及咖啡展览会,SIGEP China将于2024年4月24-26日与您再次甜蜜深圳会展中心(福田),将涵盖冰淇淋、烘焙、西点、咖啡茶饮、巧克力五大板块,集中展示新产品、新技术、新趋势和新形式。SIGEP China2024观众参观预登记已全面上线日前完成参观预登记,凭电子参观证至展会现场领取【SIGEP预登记精美礼包】。

  玖姿JUZUI新任创意总监王陶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发布“繁花”大秀,用中式设计语言引领国际时尚潮流!